close

0912-1  

我想,應該不止我不知道吧!我看到身邊也是一堆接著一堆觀光客一頭霧水,居然還去扯超市鐵門 

(門都拉下來了,都上鐵鍊還扯什麼啦!!!)

 

薇奇我是好不容易上首爾站上的手扶梯後,遠遠看到『今日公休』 (心都涼了)

但我馬上轉戰2號線龍頭站HOMEPLUS......天呀!也是一條超遠的路  (轉站走到我腿都快廢了!)

先不說後面的是,後來查詢了一下,在去年6月時韓國政府為了傳統市場或小攤販們生存,

公布了一個法規「大型超級市場義務休業」,為了保護中小型超市,不被大型超市壟斷

(請大家為韓國政府拍拍手)

所以─規定大型超市(如樂天超市、HOMEPLUS...等)的休業日為"每月第2及第4週星期日"

剛剛上網查了一下樂天超市網站 9/22週日是有休的唷!

大家千萬別像阿呆薇奇一樣白跑一趟!(其他大超市也是)

 

 

續說後面小故事  因為我搭隔天 (週一) 一大早飛機回去,還在努力想到底該去哪買零食伴手禮回去

於是,大熱天還是努力轉了好幾站到了,想不到..........晴天霹靂呀!   真的只有想哭都哭不出來!

也是鐵鍊一大串  (因為當時薇奇並不知道這個規定啦!)

0912-2  ↑ 2號線龍頭站HOMEPLUS,是薇奇在遊學時最愛來大採購的地方,還特地帶著會員卡在身上咧!嗚.........

 

0912-3  ↑ 失望透頂,體力透支的薇奇,對於自己將近三年沒來韓國,變化居然如此之大而感到不可思議

 

 

正在思考是不是要掃光住的附近所有便利超商的零食回台灣,假裝當伴手禮  (唉!真是超沒誠意呀我!)

而且,韓國的便利商店不像台灣,我只能說7-11除了是好鄰居以外,根本是好媽媽全家也真的就是你家

 

講到這...................就想起當天又熱又累又冏的情況

大家千萬要記住每月第2及第4週星期日是公休唷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韓國 超市 休業 樂天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奇你好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